由澳門科技創新教育學會主辦,澳門科學發展基金資助的WRO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工作坊於6月2日、3日於培正中學舉行,活動有22所中小學合共100名師生一起研習。學會邀請澳門科藝教育顧問公司提供全澳唯一認可WRO專業課程培訓,希望通過兩天的學習,可以讓更多的學校接觸到世界頂級的機械人聯賽,同時進一步推動澳門的STEM教育。

World Robot Olympiad「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是現時世界三大機械人聯賽之一,也是一項國際性的科技及教育活動,目的是藉著電腦資訊及科學原理之融合運用,啟發參賽者之科技運用及創意,並以機器人設計之競賽活動,達到推動創意科學教育之目的。賽事的獎項更是申請各國大學入學資格的重要指標。

現時全球超過60個國家和地區參加了WRO賽事,科技創新教育學會於2016年把WRO引進澳門,由最初10多間學校參加發展到現時30多間學校參加,為澳門最大型的機械人科普賽事。學會期望未來由小學二年級都可以參加到WRO賽事和課程中,從小培養學生科學的素養。

同時,2018年WRO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澳門區的選拔賽將於7月14日於培正中學舉行,賽事項目包括足球賽、常規賽、創意賽、視像控制進階賽等,每個項目的優勝隊伍將代表澳門出戰2018年11月於泰國清邁舉行的世界賽。歡迎各界好友、學校教師、學生、對機械人賽事有興趣的人士蒞臨觀摩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