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科技創新教育學會主辦,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的「2021RA全澳工作坊」於2021年6月6日在澳門浸信中學舉辦,活動有20所中、小學合共70多名師生一起研習。舉辦方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可以為更多的學校提供一個暸解國際最新機械人技術和開拓視野的機會,同時能夠進一步推動澳門的STEAM 教育。
RA 國際機器人競技活動(Robo Alliance International Robotics Competition)隸屬於 RA 機器人聯盟,是面向全球青少年機器人愛好者打造的國際頂級賽事。
自 2011 年,RA 國際機器人競技活動已在中國、美國、英國、韓國等國的 20 余座城市成功舉辦近 50 場,並多次組織國內外賽事交流活動,成為激發青少年科技人才創意靈感的交流盛會,以及展示全球STEAM 教育成果的實踐舞臺。
本次作坊主要圍繞 RA 國際機器人賽中的極限冰壼項目而開展。憑藉其新穎性、創意性、趣味性、挑戰性的活動內容培養學生在科學、工程、技術、數學的學習興趣,學生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提升人工智能時代的綜合素養,收獲難忘的機器人研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