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Cup青少年世界杯(RoboCup Junior)是RoboCup機器人世界杯重要組成部分,是面向青少年開展的一項以科技設計與實踐爲導向的國際性科普活動,其宗旨是培養青少年具有國際視野和科技創新能力,促進跨國界的科技和文化領域的友好交流合作。該活動已經成爲目前規模最大的國際性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歷年成功地在美國、日本、澳大利亞、意大利、葡萄牙、德國、中國舉行盛大的青少年世界杯機器人國際大賽。

澳門科技創新教育學會是由一班有志推廣科學與創意教育的中、小學教師組成的非牟利機構,藉著學會提供的教育培訓及活動平台,逐步提昇澳門科學與創意教育的水平。

本會目前將舉行2018年第四屆” RoboCup青少年世界盃澳門公開賽-2018″,希望為各地區學生們構建一個交流學習平台,讓青少年在比賽中提昇技術、解難能力,以及增進團隊合作、地區交流等。具體安排如下:

一.組織機構

1.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創新教育學會

二.比賽日期:   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三.比賽地點:待定

四.參賽資格:

   分中學組及小學組。

   小學組:隊員一律為14歲或以下的小學生。14歲以上的小學生列入中學組。

   中學組:中學生(19歲以下)一律參加高級組,即使其年齡在14歲或以下。

五.比賽項目

1.機械人救援賽

   救援A(LINE)現場賽(中學)

   救援A(LINE)現場賽(小學)

   救援B(MAZE)現場賽(無組別)

2.機械人舞台(舞蹈)賽

   中學組舞蹈比賽

  1. 六. 比賽費用

1.比賽不收取註冊費

大會不提供餐飲,參賽隊需自理膳食。

2.隊伍人數限制

舞蹈比賽每支隊伍人數上限為6人。其中包含指導老師或教練

1~2人。

其他比賽項目,每支隊伍人數上限為4人,其中包含指導老師或教練1~2人。

七.比賽賽規

各項比賽均使用RoboCup Junior 2017的賽規。

八.報名工作

把報名表格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或傳真00853-28451530。

報名截止時間:2018年1月22日。

 

九.備註:

  1. 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聯絡澳門科技創新教育學會劉冠華查詢。
  2. 在競賽中,裁判有最終裁定權,他們的裁決是最終裁決。裁判(或裁判委會員)不會複查任何的比賽錄影。關於比賽的任何問題必須由一名學生代表在比賽現場即時向裁判提出。比賽後的任何投訴均不會被接納。
  3. 若在整個選拔活動過程中,所産生的任何問題,而本章程未能顧及者,將由評判團全權決定該如何處理。
  4. 大會保留對本章程的修改和解釋權。

 

下載: 2018澳門RCJ公開賽_章程